主题:应该成立一个 运十 版面,和 新冠 一样。 -- nanimarcusboy
首先,运10的定位存在先天不足,定位在民用上在那个特定的时代(改开初期)是注定要失败的,谁都救不回。兄台也是理工科出身,相信不会看不到这一点。
既然唐兄点出我是理工科出身,应该是指运10的技术定位,唐兄的意思应该是说在改开初期运十定位在民用上太超前了,当时的技术条件和工业基础不能支持。
关于运十的技术基础和工业基础我在这两个帖子里写到了,
从上个世纪二战前后的几次工业革命以及中国的工业化进程来说明毛周的一共在70年代初启动运十项目是必然的和可行的。
(之六)这个帖子则是从技术角度说明运十在设计包括服役后安全性是有保证的。事实上,运十的设计起点高于第一代的波音707,其安全性设计起点大约相当于美国设计波音737的年代。当波音707开始商用时,波音的100吨级的B47轰炸机正在噼里啪啦地往下掉,仅1957/58两年就有49架B47坠毁,死亡122人,很大的原因就是机体结构疲劳,这说明波音起码在研制707原型机时,还不清楚如何从疲劳强度的角度去设计飞机的安全性,而这已经是飞机的下一代设计技术和生命周期维护策略了。
这几个帖子都是我的原创,尤其是(之六),之前我没看到网上有从这个角度评价运十的安全性的,这个帖子出来后,河里没有运十黑在后面跟贴,也没有河友从技术上反驳。而黑子们一般都是因为张三不行,所以李四不行,因为XX时候都不行,所以YY时候更不行之类的街头八卦逻辑。
我看到的资料和根据这些资料做的分析,我认为对运十的机身安全性应该是好于707的,而经济性也会在服役阶段有极大改善,断裂力学七八十年代在中国空军现役飞机的应用证实了这一点。
我的观点是,对于运十,安全性最为重要,如果安全性没有问题,运十在民用市场的商业逻辑和初创的华为们就没有什么不同。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这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连麦道还不如 3 真离 字457 2023-02-16 18:05:56
🙂这北纬河友也是拼了,为了黑运十不惜胡说八道了 10 真离 字4195 2023-02-16 19:25:45
🙂您也是拼了,胡说八道写了这么多 2 北纬42度 字0 2023-02-21 21:17:46
🙂嗯,我是理工科出身
🙂好的,那就看第一点的争议吧 4 唐家山 字799 2023-02-16 21:03:57
🙂说首架样机能飞拉萨的运10安全性不足真是天大的笑话 9 阴霾信仰 字339 2023-02-18 00:16:46
🙂孤陋寡闻呗 6 北纬42度 字204 2023-02-22 08:53:05
🙂首架样机就飞成都-西藏航线的飞机,你找得到第二架? 10 阴霾信仰 字123 2023-03-09 0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