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声援泉畔人家 -- 郭既克
证伪这个词的确是我学艺不精,望词生意了。
“自然科学也好,社会科学也好,从来就欢迎您提出不同意见,以确凿的事实论据进行质疑。”
这个在自然科学领域是很公平的,数据嘛,只要按照公认的方法,谁都能拿到。但对社会科学来说就不一样。把社会科学理论里的某个结论设为公论是一个影响因素很多的东西,远远超出纯学术范围。一旦定下公论,正如你说的,在你发现硬伤之前它就一直都是公论,这个举证的义务是由反对者来提的。看似很合理,可是你当证据那么好拿?大多数学霸根本拿你当空气。
反过来看,比如泉畔人家生在几百年前,而中国那个时候又牛逼得不得了。泉畔人家靠些什么手段把它现在的这套理论搞成公论了。现在举证据证明理论错误的责任落到阁下身上了。你怎么去证明?去考古?谁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里藏着?或者根本就跟拉登一样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我同意他的中国文明是一切文明起源的说法。我只是说没有态度,因为我没有更多证据证明他说的完全是错的。那么就应该同意其存在,而不是因为先入为主的东西,把它一棍子打死。更何况这个说法对中国也没什么坏处。中国官方也没那么说啊,当然也不用承担什么责任了。多存在一个对中国有利的视角,没什么坏处。
更多的话,兄弟麻烦你看看我写给四处张望兄的东西吧。可能前面我表述不太清楚。谢了。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科学的严格准确定义是没有,但科学的精神和理念还是有限定的 3 江城孤舟 字611 2010-10-03 18:46:07
🙂我想问一下 月下 字124 2011-02-16 01:48:22
🙂恐怕这也就是很多人不承认 大Q 字1276 2011-02-15 23:29:45
🙂呵呵
🙂如果是说科学理论 四处张望 字355 2010-10-03 17:29:09
🙂对的,谢谢 1 郭既克 字1746 2010-10-03 18:48:44
🙂您的论调很像韩国的民族主义者。怕最后仅仅自爽,徒为笑柄。 松阿察 字0 2010-10-02 06:19:17
🙂哈哈哈哈 3 郭既克 字466 2010-10-02 07: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