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河

主题:建立在新闻发布会内容翔尽真实的基础上,瓮安事件流程推测 -- 故园湾里

共:💬322 🌺306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22
下页 末页
是啊
家园 巧了,打开你贴过程中我也正在想“司法独立”这个词。

觉得这种谣言真让人精疲力尽。但是,还是不大坦然。美国司法独立,可是,辛普森案的结果我是无法接受的,但是美国人就接受了。要是在中国,还不翻了天啊。觉得建立司法独立很重要,这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不过,先是把那种“戾气”去一些比较好。出个事就上街,司法独立也还是暂时不能达到效果,可这个“暂时”对现在中国太重要了。稳妥一点比较好。这个“独立”难判断,估计有些人必须让TG下台才承认这个“独立”,但另一些人又不承认了。麻烦。

家园 很好

至少这样比较像讨论,观点不同没问题,大家摆事实讲道理就好。

不过如果纯粹从讨论的角度讲,你的论据不够有力,因为我们不能假定受害人家属就天然正确。他提出的指控不一定就是成立的。就比如现在尸检报告出来了,跟他的结果不一样,他应不应该接受?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是大家带着怀疑的目光去看双方提供的证据,都不要预设立场。而在这个过程中,特别要警惕谣言就很重要了。

我认为公民有质疑政府的权利,当然需要合理合法的途径。政府现在也肯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能预设立场,凡是反对政府的就叫有良心,支持政府的就没有良心。我个人觉得比较建设性的办法是指出政府的不足,督促改进之。好在,政府现在的确在改进,虽然不一定有大家期望的那么快。

很好
家园 You miss the point or mislead.

IT is totally wrong:凡是反对政府的就叫有良心,支持政府的就没有良心. It is very important 特别要警惕谣言就很重要了.

So we need to find the common base to discuss this:

良心----To verify the truth based on limited info. You can get info from one side, however, you can only get mix info from the other side, then common sense and logic are needed.

很好
家园 And plus the best way to 支持政府

is to improve their performance through your effort.

Criticization and open your voice to express different ideas are part of support.

As for disussion and exchange ideas with each other is the best way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 to educate and to be educated.

很好
家园 In this case, a young life passe

a younge life passed away, and the family members were hurted, as to others such as police, there is no loss, (the building is public esset,)

If you are old enough, and have raised a kid, you will understand how much you love your kid, then when you lose your kid, and you are in such case, you will understand how Li's family suffered.

家园 我认为跟良心没有关系

这不是说讨论的人都没有良心,相反,我相信大家都有良心。用良心来质疑别人是靠不住的。谁来做良心的裁判?你?

大家信息来源不一样,得到的信息也不一样,对同样的信息解读也不一样,你为什么觉得别人没有看到你看到的信息或者对信息解读淤泥不同就是没有良心呢?这才是我说你莫名其妙的地方。

西西河是个开放理性的论坛,你有不同声音发出来,有不同的证据摆出来,大家都看看么。你不同意别人的看法可以提出来,用证据告诉别人哪里错了,别人认同不认同是另外一回事,每个人判断的标准不一样的。你不能上来就说别人良心大大的坏了。我从来不指望从一个“有良心”的人那里得到全部“权威”的信息和看法?

家园 英文补习

You need to be logical and respect others’ opinion. I appreciate your culinary skill shown at the last new year celebration, but pertaining to your logic and attitude towards others, I would suggest you to do some self reflection.

家园 是啊

花之。大家都要学会妥协,呵呵。中国改革很复杂啊,我赞成目前的做法,跟老铁一样,慢慢改,但是一直在改,呵呵。

很好
家园 As parents, all want their kids

live and grow in a save and happy environment.

However, if you are young and don't have kid, maybe you don't real understand it... unless when you have kid then you can feel it as long as you don't lose social conscience. And the fact is that many people lost social consicence .....

家园 Let's make improvement together
家园 I never say别人良心大大的坏

Don't jump your judgement, I only emphasize that we should always keep it in mind and only with it, we can have the common base to discuss otherwise, it is meaningless on it

家园 这个观点又是一个典型的,我要回复一下

首先,我对逝者本人、他的家庭、亲戚朋友等等满怀同情。但是同情并不能代替对事实的判断,你说对不对?否则我们追求的就不是公正和公平了。对,这位女同学很可怜,他的父母在申诉书里面的要求也完全合理。但如果查出来的结果跟他们推断的不同,是不是就说这样的结果不公平不公正?不一定吧?

我反复强调,良心跟这里的讨论是两回事,不能把别人跟你观点不同说成别人没良心。有一份证据说一份话,不是越有良心说的话就越不错。给人预设前提跟阿扁说人不爱台湾有什么区别?把你的逻辑推到极端来看,死了人提什么要求都合理?

家园 Plus, pls let me know where you

find my comment are not logical and not respecting to others? Hope we can figure out the common base to discuss

家园 del
家园 我反对的就是这一点

我反复问你,你凭什么认定别人没有良心呢?这个问题你也一直没有回答。是不是跟你不同就没有良心?如果是这样的话,哪里还有什么讨论?所以我才说,你要真是想讨论清楚问题,就不要对别人下这样的判断。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22
下页 末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