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84 🌺39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6
下页 末页
家园 i agree :) best of luck!
家园 花一个,虽然看得不是很明白:)
家园 你们在对暗号?
家园 个人以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个人感觉,美国经济就是个半死不活的状态,国内不行了,国外还能补,近期的零售销售不错,尤其是汽车。说的好听点就是软着陆,虽然比较颠簸,看起来好像时好时坏。但注意到Fed现在已经基本认为通胀不是问题(他们最关注的是Core PCE Deflator,那里面没有energy和food的直接影响),他们有足够的降息空间刺激经济,所以本轮经济长周期还没有结束。当然风险总是存在的,但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家园 Auto? You must be kidding me.
家园 我上次出FXI那才郁闷

八月中概大跌那天,我打开帐号正好看到FXI从130+一下跌到110+,我拿FXI已有一段时间,平时很少看它,偏偏大跌时看到了,当时时间又紧,头脑一热亏本将它卖了一半,后来发现我刚好卖到了当天的最低点,它转身就上去了。幸好另一个帐号里的FXI的call得以保全,否则后来它大涨我只有以头撞墙了。这段时间我的各种put损失惨重,就靠FXI给我安慰了。

家园 事情过了一个多月,请教飞入最新看法

还有就是您说的大萧条意思是Depression还是Recession(衰退)?

家园

我虽然基本不上mit,那儿新手太多。但傻蛋我是知道的,炒股这几年没见过这么牛的,大势判断傻蛋比我准的多,上次7月喊顶差了3天。这次9月5日call大底。上周4喊临时顶,我比他差太远了。不过他的观点和我一致,今年下半年会非常牛。

家园 the recent data shows

the Sep. ratail sales have a 0.6% MoM growth, and 0.4% excluding autos growth, which means the retail related to autos grew more than 0.6% MoM in Sep. The data source is the US Census Bureau.

The august data showed the similar pattern.

家园 IMO, US monthly sales survey

is a shaky source to delineate a correct picture of US auto industry.

First, their auto data encompass everything that has to do with motor,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second-hand cars, RV\'s, boats, repairs, aftermarket parts, you name it.

Second, here is an excerpt from US Census Bureau\'s web site:

A stratified random sampling method is used to select approximately 5,000 retail and food services firms whose sales are then weighted and benchmarked to represent the complete universe of over three million retail and food services firms.

As far as i can understand it, it includes the auto sales from foreign automakers as well, and thus is not meant to be engaged as a gauge of US auto industry.

I have been eyeballing GM and Ford for a while. When their stock prices may gyrate up and down, their sale numbers are gradually shrinking, not to mention the invariable complaints on quality.

家园 我也是这么认为

我水平不行。不可能象P书记那样在噪音区里赚大钱。基本上如果我们对近期的市场能正确判断,在每一次下跌中稳步建仓,在狂涨中逐步套利,我想会在这个牛市中啃一些肉出来的。

不过今年两次大跌我都建仓过早了,幸好在上行期间一直满仓。

家园 psp的风格我不喜欢

总和市场反着做,抓微波,也就是stop设的紧而已。这种逆市的方法我非常反对。别人都没法跟。你看他1百万-〉2百万,涨幅最快的是8月那次大跌的时候,跟市场方向一致的时候,所以以前和傻蛋聊他就说过,做股票最重要的是做大盘,个股没什么用。Follow the trend。呵呵。

家园 妖蛾子

del

家园 半年后我当然看跌

比如bx,土共吃了暗亏正不爽呢。

家园 还有上次讨论的bx

现在看真是个败笔。

7月23日国开行应巴克莱银行之邀对其进行投资入股并参与收购荷兰银行

10月9日巴克莱银行竞购荷兰银行失利

当时你说的“黑石公司在国开行投资巴克莱的行动里起了穿针引线作用”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太大作用。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6
下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