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应该成立一个 运十 版面,和 新冠 一样。 -- nanimarcusboy
最大的责任人其实是航空工业部,我写的就是他们。更为龌龊的是,他们很少发表正式的言论和观点,但以普通网友的身份,在网上发表了大量的对运十抹黑污蔑的帖子,以及对自己无能的借口和辩解,甚至不惜造谣和胡说,我写的就是他们,我对这些所谓的网上“业内人士”的见解非常不以为然。
但是我的结论跟你不太一样。运10的事基本上没看到跟运10非直接相关的航空业内人士的明确发言,这是比较异常的,实际上反映了航空业内对运10的某些态度。打个比方,假设有38所相关的事,如果问到我,我基本上都是正面的评价,以赞扬和鼓励为主。毕竟是一个大系统的,即使有一些内部矛盾,也是内部矛盾内部消化。
但是,如果就此指责航空工业部,我不能轻易下结论。
在我看来那些帖子大部分没有事实依据,逻辑上也不能自洽,更重要的是,充满了满满的、非常消极的、失败主义的世界观,这种人和机构,做产品、做业务都不会有什么出息。
这段话如果是真离或乾道学派说的,我不会吃惊。但是以你的见识,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说有些事情你还是想简单了。
以亨瑞瑞的帖子为例,我没觉得他的帖子里“充满了满满的、非常消极的、失败主义的世界观”,我很赞同他的观点,在运10项目上我的世界观跟亨瑞瑞的相似。虽然我参与的项目都做成了,而且都挺有出息的,但是我深知这种大项目的成功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
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点评一下这一段。
我在河里也以事实和分析反驳了一些这样的论点,我注意到虽然并不足以说服那些被运十黑,但他们往往也无力反驳,沉默不语。
沉默无语不一定是无力反驳。比方说,你在一个帖子里说运10的完成度已经达到了60%。这种结论在14所,一般只有所里的总工或项目总师才能有资格给出的。你这种说法,让真正懂行的人怎么看你。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15 层
🙂主帅无能,累死三军,航空部也是背锅的。 4 乾道学派 字196 2023-02-26 22:12:42
🙂1980年邓谈话资料图片见内 5 真离 字405 2023-02-25 21:59:11
🙂运十下马的责任要说清,只能是在批凳的历史决议之后。 8 乾道学派 字216 2023-02-25 21:55:31
🙂这也是我想写但又放弃的一部分内容
🙂您这个航空业内部人士以何为标准?郑作棣,吴苕溪,熊焰等怎么算 真离 字351 2023-02-25 19:42:14
🙂我是接着qq97的发言说的 1 唐家山 字45 2023-02-25 19:51:15
🙂老兄,你这可不是不严谨问题,您这是嚣张啊。 1 真离 字724 2023-02-25 20:41:55
🙂航空部81年的报告还是支持运十的,最大的责任人是凳。 3 乾道学派 字583 2023-02-25 0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