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同样是系统集成设计,为什么喷运十不喷C919? -- 脊梁硬
不同意,本狐谈过观点,也列过数据,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航空的技术基础和民航市场规模,都无法支撑一款国产自研客机取得商业成功,无论她是运七、运十还是C919、ARJ21、MPC75。
不同意之处:运七包括新舟,完全谈不上商业成功。
同意之处:熬。运八不也这样熬出来的,年均产量1.5架。
本狐这样的“反对运十下马党徒”,要求的不也一样,一架一架熬嘛,到88年,空军加油机项目就正式启动了。
从头开始,当然可以这样干,问题在于,这已经是八十年代了,运十已经上天,“四改双”的双发短程改型已经规划,翼吊发动机的总体设计、翼型气动设计、机身尺寸都比轰六强太多,老兄不至于要求八十年代还倒回去搞轰六改?老兄自己贴的资料说得很清楚,转到上海之初还是轰六改方案,马凤山深入研究后觉得实在不行才改的仿747翼吊。
双发短程改型,保持机身截面尺寸和翼型,降低起飞重量,缩短翼展,这西南铝合金的3万吨亚洲最大模锻是不是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同上,上飞的厂房已经建的七七八八了,八十年代了,放弃上飞,再回西飞从头开始搞?这和老兄主张的“钱要用到刀刃上”不搭呀!
所以没有强行75年上天啊,我列了啊,改学美规、设计、试验、制作工装,同步搞发动机及机载设备,要知道,静力试验开始于76年,这做法是老兄说的“借四个发动机敲个壳子进京报喜”?
客观滴说,麦道项目对国内航空工业的质量管理、工艺进步是有帮助,不能说一无所获。
至于桑塔纳赚钱,这就看咋算账了。国外1万把美元/辆,CKD散件进口接近1万美元,国内加上国产化配套基金10多20万。
对于中国这种大经济体来说,肉烂在锅里,能力成长才是最重要的。很多时候赚钱亏损,也就是把数字摆在产业链的那一头而已。
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成功率极高”?
麦道成功了?MPC75成功了?AE100成功了?ARJ成功了?
老大,高级黑不是这种玩法?
居然说“歼轰七毫不落伍”?
有一点可以肯定,老兄肯定不是军迷,而且对航空工业、航空技术完全不了解。
但是,老兄勇气可嘉!
这一点,本狐是佩服的。
另外,老兄推崇的“发动机也采用两条腿走路”,运十不正是这样干的?
所以,我说:“就实质看,我们观点差异越来越小。”
。。。。。。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7 层
🙂运十应该搞而且必须搞 6 豪哥的江湖 字576 2017-06-14 10:16:00
🙂老兄全部论点都是反对运十下马的,该不该握手呢? 13 老老狐狸 字2002 2017-06-14 19:52:29
🙂搞双发短程机当然成功希望大多了 7 豪哥的江湖 字1970 2017-06-14 23:01:25
🙂就实质看,我们观点差异越来越小
🙂我对你佩服得简直是五体投地…… 7 豪哥的江湖 字971 2017-06-15 01:12:35
🙂其实坚持到底的还有个出了8个J8院士的地方 2 qianji 字162 2017-06-20 12:16:16
🙂能说“歼轰七毫不落伍”,老兄实在是让我佩服! 2 老老狐狸 字1595 2017-06-15 02:43:13
🙂85年事情很明显了 豪哥的江湖 字215 2017-06-15 02: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