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也谈技术圈 〔1〕 -- 南七
共:💬140 🌺1372
复 请教不敢当
我认为经济学常识还是很有道理的。科研创新都是富贵活。要搞好,是要以吃饱饭为前提的。(俺们当年不算,那时候有共产主义做精神粮食四)。这就很好解释为什么西欧北欧‘技术创新‘强了---- 吃饱了撑着没事干,要搞点花活玩玩。
国内现在人人顶着三座大山,哪有闲功夫搞这个呢。别看都宣传微软,苹果,惠普都是从车库里搞出来的。咱们不是连车库都没有嘛。
所以我觉得呢,等中国老百姓有钱了,即使问题不能解决,也能大大改善的。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最后一句的“时间成本”是否类似“机会成本”的概念? 1 bigmac 字10 2010-07-08 05:28:45
🙂请教不敢当 22 南七 字1747 2010-07-08 12:35:34
🙂这么好的文章刚发表的时候没发现,真是很遗憾 啊 2 无力 字178 2011-01-24 22:17:34
🙂关于最后一段的不同意见
🙂照这意思,中国科技兴国的希望还要寄托在富二代们身上了 1 心文连博 字0 2011-01-12 07:44:15
🙂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能当富二代 2 goon 字22 2011-01-12 07:54:30
🙂删,发重了 1 wwwfarm 字0 2010-07-05 09:07:05
🙂翻墙成功,删帖:) 1 wwwfarm 字0 2010-07-05 0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