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同人于野兄应该回来,我认为版主也应该作出改进 -- 陈经
第一点,我同意。
第二点,我不赞成。作者或者读者,都是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而版主是从维护西西河的角度考虑的。虽然这两者在很多方面都是一致的,但是也有冲突的时候。作者或者读者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往往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而版主们却已经发现了。比方说陈冠希的艳照我们讨论得很爽啊,我发了几张照片给弟兄们看看有什么不好的,你版主怎么能够来给我们扫兴给删了呢?所以但凡版主转版,删贴,都是有原因的。是经过再三的斟酌考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西西河不是某些地方,可以有版主依照自己的喜好莫名其妙的或删或转的。这里面有着一个管理层面来协调统一的。任何版主的错误行为,一旦被发现,都会很快被纠正的。
第三点,关于版主的作用,我认为是警察而不是服务人员。当然,警察的工作也是为人民服务。但是却不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舒舒服服的服务。人是社会动物,而社会动物之所以承认其社会性,是因为两个原因,一个是内在的一种承认权威的需要或者本能,另外一个是需要外在的权威管理作用。完全的,彻底的民主只会引向无政府主义,而最终导致暴乱。
所以版主需要权威性,而权威性的一个含义就是版主不需要经过你的许可,就可以自由的进行转版、删贴的行为。这是他们的权利,也是他们的义务。(考虑到我们所有的版主都是自愿的,无报酬的工作)所以,没有必要,也绝对不可以按照陈大所提出的管理方式来。那只会导致一团糟。所以陈大的希望,我认为对于管理来说,是一个乌托邦似的幻想。虽然历史上无数的事实已经说明过了,如果陈大不同意,你大可以自己开一个坛子,来实践一下。实践出真知么。但是在西西河是行不通的。
就这一点来说,宁子以极其温和的方式给我们演示了版主的权威性所在。我认为,正是因为其太温和了,所以才导致了这些不应该的反弹和不和谐的声音。当然,这也是权威性不够所造成的一种困扰。至于如何体现版主们的权威性,我们正在商量中。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坚决花之 1 宝贝小猪 字0 2008-02-28 08:16:28
🙂妖道其实很明白啊。共识 1 物格修齐 字0 2008-02-22 19:00:43
🙂landlord兄,版主们本可把事情处理得更好 8 陈经 字1559 2008-02-21 18:46:33
🙂接着说
🙂两贴写的很好呀。 东东狐 字58 2008-02-21 22:44:02
🙂老陈这两贴,不得不花 3 煮酒正熟 字1496 2008-02-21 20:41:46
🙂给老酒挑几个小错 4 不爱吱声 字620 2008-02-21 21:34:31
🙂嗨,不爱你是馁囫怖揩蹄馁囫 1 煮酒正熟 字347 2008-02-21 21: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