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河

主题:【原创】Twitter的这些那些(一)(已结文) -- 高子山

共:💬180 🌺377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12
下页 末页
家园 我也下载了那个free的有声读物

一点想法:网络是用来让信息流动的更快,增加的信息的流动,很多新的机会就产生了,这就是为什么免费也可以产生盈利的企业,因为这些企业在高速流动的信息里面,找到了愿意付钱的人。

家园 标题加【原创】

标题加【原创】,方便大家阅读。

另,弱弱地问,什么是NFP?放狗查了一下,

NFP == Natural Family Planning

也就想生多少就生多少。貌似您说的,不是这个东东吧。

家园 老邓,是我不好,偷懒简写呢

not for profit的意思,慈善机构非盈利组织

家园 咳咳,这个是未来微微支付的趋势,偶也半仙先呢

又来打脸,加一顿,哼哼

家园 虽然没听完,但是也要举手发言

这段期间媒体上关注的来看,要的是实时的信息,所以现在大家都在 Real-time search上鼓捣点声响,再结合现在的mobile终端。

但这种实时带来的信息量过于庞大,如何即时Fliter出很准的信息on demand推到用户面前。

信息量大,垃圾信息也会随之庞大,比以前更多的资源浪费怎么解决啊。

说实话,我想知道这个免费商用经济学的模式下,投钱的是哪些,为什么亏钱依然要做依然有吸引力。感觉跟金融衍生品一样有看头。

天知道听完后我能想明白不,很长的mp3。。我估计怎么也要听两天

家园 【原创】让我们来解剖麻雀

这只麻雀稍微大了点,有一只叫花鸡那么大,它的名字叫google

拔掉“不作恶”“让信息随处可得”这些羽毛,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google肥厚的利润。这些利润是从哪里来的呢?是从挤压传统广告里面的冗余来的,就是说,google的利润,来自精准的投放广告。

那么为什么google的广告如此精准呢?因为用户的关键词告诉了google用户在此时此刻在找什么,用户在找东西的时候,有很大一块是在找要买的东西。

那么google是如何获取用户的呢?是因为google提供了高质量,很少噪音的搜索内容。这些内容是哪里来的呢?google当年也面对类似的问题:互联网上面噪声太多了。

google说,没事,你们用户都替我挑选好了,就是你们那些链接嘛,我只要去扒过来,处理一下就好了。而且我是机器干活,比雅虎那帮人的手工快多了。有全互联网的用户帮我,我自然立于不败之地。

所以你看,google有:

1.正确的方向:机器提取

2.合理的使用数据:提取人在网络上面积累的智慧

3.合适的商业模式:丰厚的传统广告冗余

那么twitter呢?其他的新公司呢?

家园 贼心不死继续为鸡脖子而捣乱

这个原理了解呢。

我的疑问在于即时搜索引擎,结果多呢,实时性有呢,准确性目前看来降低呢。本来以前会看10页,现在因为实时性信息量噪音,要看20页,多出的那些结果消耗资源(不过没引擎搜索这些也存在),除呢看着数字好看多点,实时性数据会以稀释准确性为代价

Twitter Facebook都在搞,当然Google新推的Caffeine号称新搜寻引擎“列表”(indexing)的速度是原来的两倍,新引擎的搜寻结果似乎也比旧引擎多。

试用过发现反应时间比旧的慢

Twitte的盈利模式会否往偏向于搭建CRM方向走,现在看的东西了解的太少,再过几个月可能会清楚一些。

另我的名字经你解释完我笑的都不成呢,原来还可以这么解读啊。

家园 即时搜索结果不准是可以预期的

因为内容没有经过人的长期提炼,所以目前的算法只能忠实的呈现出全世界人民都是一头雾水的状况。

这也就是我在写博客的时候,把google叫做打石油的,因为内容就像那些古代的微生物,只有经过长期的提炼,才能变成石油这样可以直接利用的东西。现在的即时搜索,好比在油箱里面灌10加仑的草履虫进去,然后开始踩油门。

twitter怎么走,搜索这条路,看来有点麻烦。

家园 Chris Anderson 成天忙着自我营销了

Wired 都快被他搞死,虽然平媒惨淡是大环境,可像他那么烂又三心二意的 Editor in Chief 还真是少见,我只能说 Condé Nast 太爱他了。

长尾完了又飘扬免费,似乎不免费的都是人民公敌道德败坏,但他自己的书倒是赫然标价 $26.99,免费的 Scribd 版 Kindle 版 Audiobook 版只是用来促销的,相当于 Vogue 里夹带的化妆品小样,或者充斥 App Store 的 iXXX lite/free。

Micropayment 是个近期被疯狂使用的 Buzz Word,大概 Web 2.0 们发现面包不免费,牛奶也不免费,租场子忽悠风投更不免费,之前免费的大旗不太扛得住的时候,能少少的收一点点钱也是好的。于是转眼之间一切免费就变成了 Nickel & Dime to Death,那梦中的愿景就是参照电信运营商们的短信收费 Scheme。当然多次少收的情景利用银行信用卡甚至 PayPal 都是不划算的,没有高信誉大公司支持的支付方式也很难得到足够的用户群支持,于是 iTunes Store 突然显得金碧辉煌, Facebook Amazon 想要参一脚也得到了广泛的欢迎~~~。日本人的手机钱包跟腾讯的 Q 币偷笑说:硅谷的同学,我们都超你们一圈儿了。

家园 哈哈哈

网络创新方面,美国的确落后亚洲很多了。现在靠iphone去赶超,可惜这个iphone,只怕是Mac vs. PC的故事要重演,而且速度更快。

家园 The stories about iPhone's

downfall were greatly exaggerated.

Which will be the "PC" in this analogy? Android?

Look around and ask yourself:"Really?!"

Yes, HTC became primarily an Android shop, Sony Ericsson and Moto are kinda betting the farm on Android's success also.

But that's mainly because Symbian & WinMo's staggeringly inconpetence in the past couple of years, that and these brands' lack of ability to stage their own platforms.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if everything went well, there should be a handful of Android devices hit the market. But the problem is: none of them will stand out. From what I gathered, I can't say any of these will be particularly excellent, either.

Last quarter, Android had 3% of the total smartphone market, iPhone had 13%. Mind you 3GS had only 10 some days on the market.

In January a lot of tech pundits predicted Android will out sell iPhone by the end of this year, they used the same PC vs Mac rationale.

I suggest them revisit their prediction and make amendment accordingly.

家园 当年ibm PC是怎么干掉Mac的?

不是依靠ibm这样的大家伙自己开发OS来跑,而是当年的小兄弟wintel这俩把Mac轰走的,而且还有一堆帮凶,比如后来因为叛变intel而被抛弃的compaq。

Smartphone市场上面,现存的大家伙都在嚼不死的雷达屏幕上面,但是那些丛林里面的山寨厂,一个个的狠着呢。08年我就在上海玩过多普达的仿iphone手机了,图标都是翻着跟头出来的。

家园 The apps are now

the King Maker.

Apple delivered not one but two major "paradigm shifts" in the mobile space. (Sorry for the totally obsolete buzz word)

The problem Android have is by the nature of Android's open source approach, the platform itself is a moving target and worst of all, no one knows where it will go, not even google. Not to mention the diversity among the actual devices. Guess that's partly why Android chose Java as the designated language, it need as much hardware agnostic as possible. But still certain censors and screen real-estate differences could easily reach a point where there is no way to guarantee apps running across these devices without major issues. The problem is already surfacing as the current T-Mobile G1 having little chance of getting updates from now on for it just doesn't have enough ROM. Things will only get worse by 10x - imagine someday HTC Hero need to upgrade to Android 3.0 and Google made some API changes but HTC fail to update its Sense UI accordingly. It could happen so easily It will almost certainly happen.

Android haven't forked, yet. (WebKit is on the verge of forking however, and that's rather unfortunate.) I just can't wait to see how the unwashed mass react when that inevitably happen. Wouldn't it be plenty fun?

家园 我看intel不会善罢甘休的

iphone不用intel的CPU,会让intel很愤怒的。intel的那个啥东西都用x86的想法,会不会从我现在打字的这个装了mac的netbook跑到smart phone领域去呢?会的,因为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

这次,会比PC大战更好看。

家园 Nobody is giving up

the mobile space... not without a fight.

Mobile = Growth

And to be honest, I don't see Apple dominating smartphone market as its iPod dominate the PMP, the competition is way fiercer coz the stake is unbelievably high nobody could afford to ignore.

Whether any particular big guy will succeed is another story, I can produce a 1-2-3 laundry list for each of them why they would fail but so can I argue the opposite. For now Apple is the clear winner, despite all the negative presses about its very bizarre app store policy. RIM is also doing exceptionally well, but I see that more of riding on the last wave of Blackberry name. If no radical changes were made about its OS side in the near future, RIM will be in today's Nokia's place pretty soon. Android had potential, one year ago. Today it have 3 slightly different and equally yawn inducing phones made by HTC, and still, a lot of potentials. It will always have POTENTIAL. I fear "the year of Android" will be regarded the same as "the year of desktop Linux" or "the year of the reign of unicorn"

全看树展主题 · 分页首页 上页
/ 12
下页 末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