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悲哉,壮哉 ─ 苏联、南斯拉夫、还有利比亚 -- seasonsyan
1.正义和非正义,不是你可以自封的。没有人是永远正义的。但是人有权向当局提出诉求,即便这个诉求是明显不对的。比如今天有人认为皇权最好,要求恢复帝制,他说这件事本身不应该是非法的。
2.当年的事情不牵扯到民族矛盾。如果像你所说,几万、几十万各少数民族常年累月游行要求独立,那一定是你的民族政策出了问题。
3.27年蒋政权是当时中国的合法正统政权,有一定的历史必然性,你把它归结为忽悠恐怕不合适。另外你似乎是说文革表明人民不理性需要教育,这个我没有多想,再探讨吧。
4.清场。我赞同清场,而且早就该清了。但是我强烈反对这种清场方式。手段也是有底线的。1400多年前,杨素为隋文帝造仁寿宫,要填一些山沟,他为了赶进度,把累死的民工甚至生重病的民工扔进山沟。当然我们不能按今天的眼光去看隋文帝、杨素,但杨素的做法在当时看来也突破了人类尊重生命的底线,被记了一笔。
5.毛周。毛周是真正把人民装在自己心中的领导人,对这样的人我服气而且衷心爱戴。解放后,肉体消灭就已经不是阶级斗争的主要方式了。你的意思是不是毛周搞文革死了多少人,也不是为了私利,是为了保卫政权?文革不能说毛周主动的不惜杀多少人来保卫政权,这个根本不靠谱。四五不也是反革命事件?用大棒子把他们赶走就完了嘛。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俺眼中土共的伟大之处,是将中华民族引领上了独立自主之路 8 Anchore 字173 2011-08-23 14:57:56
🙂有道理,所以说如果免煮颜色之类的和这个准绳冲突 1 白浪滔天 字134 2011-08-23 15:28:04
🙂我谈谈这个问题。 2 齐柏林飞艇 字3147 2011-08-23 09:07:06
🙂一派胡言 5 Anchore 字336 2011-08-21 18:34:20
🙂当时建国门外交公寓有人躲在里面往外面放冷枪。这个可不是 3 知其何休 字108 2011-08-25 19: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