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del -- MRandson
我同意你说的,咱们倆没有大的分歧。 对于现任ZF的能力,俺可能还抱着一点儿希望,倒不是完全相信。
但我不认为对现在官僚集团的反感就全面否定他们,就像葡萄说的,他认为这个国家处于上升期。 俺觉得那后面隐含的意思是,尽管他对RMB国际化和安先生一样失望,他也没有否定中国还会继续往上走。这个和俺的看法是类似的。俺以前非常反感大小官僚们的作风,但后来理性地想想,这些人还是能干成一些事情的,不管他们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我只看最后结果是否利国利民就可以了。这可能就是我那点儿希望的来源。当然,完全指望这帮根本利益和P民对立的家伙,那是不可能的。
还有呢,昨天晚上让你很生气的“对国家的认同感”而引起的一些问题,有必要说明一下。我说的那些话,前提是针对“因为对统治阶级失望而对国家丧失认同感”的人,或者说,我认为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因为对统治者失望而不爱国家”,所以我说,这样的人还不如那些“爱国但不爱党”的民族主义者。仅仅从逻辑上说,你后面讲的阶级斗争的发展道路,其实还是最后成为“统治阶级的一员”,从而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 和俺就那个前提说的方法是一致的哈。 当然,俺只是就此开个玩笑。想来你不至于因为对官僚失望而失去对这个国家的热爱的,我当时也是过度解读了。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嘿嘿 3 seesee0 字1072 2010-06-25 07:45:02
🙂晕,俺又成小资产阶级了。 这么喜欢给人戴帽子吗? 小红炉 字180 2010-06-25 08:04:55
🙂其实俺们俩没有大的分歧不是。 1 seesee0 字82 2010-06-25 17:23:52
🙂哈,你来得够早的。俺睡醒了,吃完早饭了,也跑来了。
🙂我赞同火炉的谈话 1 仲明 字396 2010-06-27 01:51:51
🙂呵呵 seesee0 字276 2010-06-25 18:22:22
🙂hehe, 在别处看到有人说“一路转进,转进到XX”, 小红炉 字223 2010-06-26 03:12:32
🙂呵呵 有点当年老美最惠国待遇的味道了 1 菜菜丛 字0 2010-06-23 20: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