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巴以的是是非非。——隔路的看法! -- 隔路山贼
——貌似辛亥革命以后,中国领土还是基本完整的,北洋军阀还表演过收复外蒙,当然这些历史事实是某教教徒不肯承认的
殖民地人民有权力反抗民族压迫。
——西巴勒斯坦人口变迁我已经贴了,谁是原住民一目了然,不是某教教徒和那些替他们辩护的卡费勒们能否认的……
断章取义的东西还是算了,连以色列前外交部长都不认同你的看法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1982089
主持人:对于那些仍然坚称以色列是在一片无人土地上建国的人,你的回应是什么?
本-阿米:那当然是无稽之谈。“一块没有人民的土地给了一块没有土地的人民
,”我想是冉威尔(Zangwill)第一个这么说的。这当然是不对的。但是另一个悲哀的事
情是,当地的巴勒斯坦农民当时也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部分土地是犹太复国组织从奥斯
曼土耳其帝国的地主手中买来的,在买来之后上面的巴勒斯坦人当然就被驱逐了。但我想
以色列国的领土最多只有6%-7%是买来的。其他土地都是接管或通过战争夺占的。
主持人:芬克尔斯坦,你是否认同本-阿米的分析?
芬克尔斯坦:首先我同意,现在严肃的历史学家和心智正常的人对于本-阿米所
述的事实基本没有多少争议。从19世纪末第一个犹太复国分子定居点建立到1948年之间到
底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目前人们已经有了共识。
在本-阿米的书中,他认为犹太复国主义的主要困境是,他们想建立一个主要是
犹太人的国家,但这块土地上的主要人口却不是犹太人。根据本-阿米提供的数字,在1
906年那里有70万阿拉伯人和5.5万犹太人,而且在这5.5万人中只有少数几个犹太复国主
义分子。这就是个困境。
于是以色列历史学家本尼·莫里斯(Benny Morris)就认为,解决这个困境有两
个办法。一个是所谓的南非方式,建立一个犹太国,但不给予土著居民政治权利。另一个
办法是把当地人赶走,就像北美发生的事情。
正如本-阿米在书中指出的,在上世纪30年代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内部已经达成共
识,采取第二种办法——把巴勒斯坦人赶走。但这会引起道德和国际反应,所以不是想做
就能做的。所以要等待时机。而1948年是个绝好的时机。在战争的掩护下,你就有了机会
去驱逐当地居民。莫里斯认为巴勒斯坦人在1948年遭到了种族清洗,但他认为那是战争不
可避免的后果,之前并没有这种目的。而让我感到有些奇怪的是,本-阿米的观点要更进
一步,他认为很明显他们一开始就有意驱逐巴勒斯坦人。对于这些事实我都认可。
基本问题是:
http://www.ccthere.com/article/2264598
1947年11月29日联合国大会关于巴勒斯坦分治的决议中,“拟议的犹太国人口总数为一百万零八千八百人,其中五十万九千七百八十人为阿拉伯人,四十九万九千零二十人为犹太人”。
——1905年,巴勒斯坦地区还在土耳其统治下,犹太人能欺负土耳其?你阁下真真是一丁点历史常识也没有啊……
治外法权到一战后才取消的半殖民地西亚病夫被欺负有什么奇怪的
一战英国利用阿拉伯人然后反手出卖的好事避而不谈?暴乱?对,印第安人一路暴乱,欧洲人殖民美洲那叫一个正义。镇压暴乱啊。撕毁协议?一个把联合国决议当废纸的国家也有脸说这个?不对,说这个的不是以色列,而是以色列的中国的崇拜者。
——英国撕毁协议,于是土匪去杀害无武装的犹太人,到底是谁欺软怕硬的不要脸啊?原来许阿拉伯人做初一不许犹太人做十五,某教教徒也就这点子无视历史的本事了……
阿拉伯人对英国人的起义和英国人坚决的镇压都无视了?顺便,给不同观点的人扣帽子也是一些恨不得自己是某教教徒的拿手好戏。
东突不是阿拉伯人,而且美国对东突什么态度?至于中国态度,阁下对巴勒斯坦什么态度?你自己偏见少吹是国家的态度。
——周总理还说不要提消灭以色列呢,中国对巴以冲突的立场很明确,巴以都有生存权和要求安全的权利。你少在这玩这套断章取义的胡扯
只看你吹以色列的生存和安全权力,没看你眼里有巴勒斯坦的生存和安全的权力,一个连取消以色列阿拉伯人公民权的言论都说的出口的牛人也知道巴勒斯坦人有生存和安全的权力?
——你也配提总理的话,总理50年代就见过以共领导,6-70年代就教育过阿拉法特不要搞恐怖活动,你个历史白就是不敢正视了而已……说到基部兹,中国去学习的人不要太多……土耳其?土耳其又不是阿拉伯那些蠢材……人家和以色列关系没那么紧张……
策略不当和正义性无关,至于土耳其,人家也是信仰YSL的,阁下胡扯的YSL不能政教分离纯粹是不看现实。
要扯丑事谁早就不必了,要谈奴隶贸易用不用谈希腊罗马?
——这里更证明你不敢正视现实,也说明你就是没有科学思维,现在除了伊斯兰以外还有哪个宗教敢说政教合一非教徒不是人这种中世纪的沙子脑袋思维?还有哪个宗教这么公然要追杀小说作者的?夸大受害者?别搞笑了,他们不出门害人已经不错了……
3K党新纳粹不是古代人吧?白人极端种族主义者不存在了?
你还是老样子,一边把YSL说是威胁,一边鄙视YSL的力量,一个你如此鄙视的势力居然能构成威胁,真是自相矛盾。
和地下基督教会和藏独比危害还真别说谁大。话说给不同意见的人扣帽子也就某教教徒敢说。
现代奴隶贸易最猖獗的就是西方自己。
本帖一共被 1 帖 引用 (帖内工具实现)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11 层
😜你一向是不敢正视历史和时代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3 正版松鼠妖 字3733 2009-06-23 14:15:25
🙂向你那样戴有色眼镜去评价历史,敬谢不敏 1 思索 字5383 2009-06-23 19:37:52
🙂你没历史常识就敢胡说的毛病一直没改啊 1 正版松鼠妖 字3205 2009-06-23 20:01:36
🙂你有历史常识,可惜屁股从来是歪的
🙂说起屁股,不向世俗化向政教合一,那真是教徒的特征 3 正版松鼠妖 字6390 2009-06-23 22:38:22
🙂犹太复国主义是怎么产生的和我们的讨论有关么? 1 镭射 字148 2009-04-14 22:15:07